close

啊~今天是第一次衝到大阪啦!這個月幾乎都在玩京都
因為看了很久資料、加上官方推薦都是購物行程…
除了日本橋那一帶的動漫街有點興趣之外啦~

第一次使用我的KANSAI THRU PASS啦~終於有用武之地惹XD"
而且外國人版的真好用,不用必須連續天數使用
不然依照我今天這樣累的狀態我明天一定跑不了行程der~

天神祭是在大阪天滿宮舉行的樣子,對大阪不熟搭車有點驚驚
還好沒有出錯,因為天神祭是下午才舉行

早上的行程決定就是大阪城惹!誰叫它剛好就在天橋站旁邊呢!
天氣真是超好der~太陽都快把我的眼睛給閃瞎了

進去還有個修道館耶!真的還有蠻多人在裡面學柔道

 

這就是去天守閣的分界——櫻門

 

天守閣的外觀真的很漂亮吶~聽說原本應該是金光閃閃der?

 

耶嘿嘿~用優惠卷購買的價格,原價是¥600

 

這邊會檢查妳的KANSAI THRU PASS卷耶?!非今天使用還不能用優惠卷勒

 

而且發現觀光客越多越沒禮貌(´・_・`)

 

有個小姐用硬擠的方式從我旁邊過去,撞掉我手上的東西也沒道歉=_=|||

 

剛好去的時間碰上觀光團,一大堆都卡在入口處

 

一邊是排電梯、一邊是自己走樓梯

 

當然是走樓梯啦~排電梯的那一大堆人是要排到何時XD"

 

1F有語音嚮導服務,但我是要走的時候才看到

 

一邊還有大阪城傳說之謎的中、英、日、韓四國同時的影片撥放

 

裡面可以拍照但是3F、4F是不行的 <= 因為都是歷史古物?

 

2F有一些複製品和大阪の陣400年紀念章

 

不能拍照的3F,有大阪城的復原模型

 

說了不能拍照、可我還是看到有人偷偷拿手機在拍,超無言╮( ̄▽ ̄)╭

 

4F也是不能拍照的,有很多豐臣秀吉相關的東西

 

豐臣秀吉是一個從貧窮農民一路晉升到一統日本的傳奇人物

 

日本人似乎非常推崇他,連死了都被賜予神號豐國大明神後吶~

 

5F把樓下的屏風畫像放大,還有一些人物的模型

 

我本來在下面看惹半天,搞不懂為何他們知道哪些是誰和軍隊

 

原來是看旗子上的家徽啊 (~o ̄▽ ̄)~o

 

可是人物的畫像怎麼分哩?我覺得看起來都一毛一樣啊 Σ(⊙▽⊙"a

6F不對外開放,7F專門介紹豐臣秀吉的一生
很特別的是用影片連環撥放的方式,是真人演出的耶XD"

最頂樓的展望台是讓大家看風景啦~很漂亮但是風好熱 (~o ̄▽ ̄)~o



除了豐臣秀吉外,其實還有一些關於德川家康織田信長的說明
不愧是電玩裡面常出現的人物吶!聽說織田家出產的都是俊男美女欸?! 
晃完找個位子坐下休息,但已經中午肚子也餓惹

決定去樓下找東西吃,剛好出去櫻門的對面有小吃攤
在お好み焼き和焼きそば中猶豫很久,焼きそば說是人氣第一的商品吶
最後還是決定吃お好み焼き,因為聽說這是大阪庶民美食 <= ?!
お好み焼き就是一般台灣說的大阪燒吧?我看他們還分好多種

有的地方用豬肉做得叫ブー太郎焼き,用雞肉做得叫かしみん焼き

 

焼きそば加上蛋做得叫せち焼き之類的,不過基本上還是一樣的東西吧?

我吃的是加豬肉的,可我一直吃到完都沒看到肉啊?是粉末嗎XD?
上面灑得我本來以為是海苔,吃起來味道很像海帶芽?說是アオノリ啦~
其實加上醬料和美乃滋味道挺不錯的,可醬吃多了對我來說太鹹惹(´・_・`)
不然其實這個真的還蠻好吃的 (~o ̄▽ ̄)~o
我坐在那邊吃飯的時候,有個阿婆跑來坐到我的對面
她也沒問我是不是有別人坐,還是可不可以坐下
非常自動的在那邊喊她的家人過來,然後就莫名的被他們一家包圍
是韓國人語言不通=_=…韓國人!你們的臉皮再次讓我感受到沒有極限——!!

轉移陣地到後面的豐國神社去逛逛

這邊有御朱印耶~剛好御朱印帳隨身攜帶著 o(≧ω≦)o

雖說是豐國神社剛好又是祭祀豐臣秀吉der~
但是這個神社不太大吶!而且沒什麼人XDXD

去境內其他地方晃晃,是說這種大石堆疊建築的部分就是其特色
天守閣內就有說明說這種大石頭是從哪運來的,還有工程浩大之類der~


大概是夏天的關係?路上、牆上和樹上超多蟬脫的
本來還要去西之丸庭院逛,但是我走的腳好痠
看了一下時間連原本預計要去的通天閣也來不及惹
只好準備先去天滿宮…為什麼今天可以這麼熱啊囧b

人超多的天滿宮…天滿宮很小吶

一旁有很多應該都是在準備等下要巡行的隊伍


目前在神社內展覽的人偶

出發時間快到惹~是說在催太鼓
但我在附近繞了超久,實在找不到隊伍出發的地點
而且人又多又擠又熱…我帶出來1000c.c的水全都喝完勒!
真是有負我駱駝之名吶 <= ?!決定回天滿橋駅那邊等隊伍過來
天神橋附近全部都是小吃攤販超熱鬧的

而且好多人都換上浴衣來逛街,不是上班日嘛?!還一堆人XD

還有鬼屋耶!真是太神奇惹!!傑克!!!
我看他門口那長頸妖在上上下下就忍不住很想笑…太假惹啦Σ(⊙▽⊙"a

這個我每次看漫畫卡通都會出現的東西リンゴ飴,超好奇的買來吃看看
恩!就是蘋果+麥芽糖的味道 <= 廢話!
麥芽糖很甜啊~蘋果沒有包到麥芽糖的地方吃到就不甜惹
有個缺點是蘋果的脆感會不見,而且吃完嘴巴和手都黏黏der~

はじまき的目玉燒,外皮有點像台灣的蛋餅皮但不夠香
醬料和中午吃的お好み焼きj味道是一樣的,那顆蛋超牢固的
我吃的時候都沒有掉下來唷!!蛋黃還有湯汁der~
旁邊有些地方有少數的椅子,是某幾間商店聯合使用的
只有買他們家的小吃才可以去那些位子休息吃東西
我坐的時候椅子還突然分離害我嚇一跳囧b
旁邊的歪國人笑得超開心…雖然他有來幫我喬位子但是一直笑(´・_・`)
本來是在等巡行的隊伍過來,但是懶得走過去 <= 太熱又腳痠

在那邊直接等他們船渡御コース,等的時候對岸還有人跳草裙舞XD"

終於看到有人來惹





我沒有等他們全部表演完就先走惹,晚上的煙花不期待

加上人已經越來越多到我無法忍受的狀態啦 ( ̄3 ̄)a
真是他ㄋㄋ的擠死人惹…OTZ|||

arrow
arrow

    菲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