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同樣一大早就爬起來,不過這次就不早出門惹
前幾天山鉾巡行的記憶深刻猶在,我還是偷偷懶吧XD"
大概09:30左右到八坂神社前,嘿嘿~人還沒很多佔到個還蠻前面的位子

因為祭典準備要開始,所以一大堆警察在那邊指揮交通

花傘巡行是10:00開始,時間越接近人也越多
還有些外國觀光客好像不知道有祭典,看大家停在那邊也跟著看
這有個很詳細介紹花傘巡行的網站,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

開始出發惹~警察在中間擋車,要等隊伍走完才行

開智子供みこし会

這些小朋友好像是在模仿山鉾巡行,只不過他們是用拉車的方式XD"

一樣是小朋友~

這位子好像說好不好耶 Σ(⊙▽⊙"a

神饌行列

神饌花車

祇園太鼓

金・銀獅子和花傘(台車),站靠近邊邊的話那獅子會停在妳面前XD"

児武者,這個好像每年的人數不一定
今年超poor的只有兩個,本來應該還有幌武者、但今年沒半個囧b

馬長,人數超多der~上面的小朋友很可愛啊♥
旁邊跟的應該都是媽媽吧?這個笑得很燦爛喔~

這個是漏網之魚的馬長,人家都走光光惹他才從旁邊跑出來
後面的隊伍還等他追上去後才繼續走 (~o ̄▽ ̄)~o

八坂神社婦人會,超妙的這個

祇園囃子

織商花傘

花傘娘、前面的男人們都不是重點XD

織商鉾,上面頭部有戴葉子的女生長得很漂亮欸!有挑過喔!

有圖有真相,近拍

宮川町,每個人臉都塗得白嚇嚇

祇園甲部,回來整理照片發現那男生盯著我的鏡頭,又不是在拍你XD~

祇園萬燈會花傘

鷺踊,八坂神社お迎提灯的時候有出來表演過

吶個~吶個~其實還蠻可愛的耶 o(≧ω≦)o

万灯踊

祇園ばやし,到這邊隊伍差不多就走完惹,馬上往河原町駅跑

都追到前面隊伍的人惹╮( ̄▽ ̄)╭

超可怕的河原町駅,人超多der~
本來看簡介好像花傘巡行和後祭的山鉾巡行應該有交會?
不過花傘巡行走了一小段時間,山鉾巡行的人才緩緩地出現
這次位子站超遠得,所以拍起來都小小der~
看的中途還發生小插曲,前面突然尖叫說有人昏倒
警察在那邊喊讓開呼叫救護人員,可人太多根本看不到昏倒的是男是女XD"
前幾天參加前祭後我就做了萬全準備,前天晚上冷凍一罐冰水
早上帶去一直到祭典結束剛好冰水也溶得差不多、一直都有涼水喝
邊喝邊冰敷脖子超消暑der~有人要參加祭典的時候記得也帶一罐吧!

北觀音山(厄除)

八幡山(子供の健康祈願、夜なき封じ)

淨妙山(勝運)

南觀音山(厄除)

鯉山(開運、立身出世、家內安全)

役行者山(疫除、安產、安全交通、肩こり)

黑主山(盗難除)

大船鉾(安產、勝運)

不知道是不是我晚到的關係?感覺好像少看到兩個~"~?
祇園後祭的山鉾車都超厲害der~大鉾車轉彎的時候都三次就過了超順
而且小山車都有在原地抬起來轉圈表演,役行者山轉了好像4圈有喔~
旁邊觀看的人都一直給他們歡呼,連他們自己人在旁邊看都笑得好高興
哪像前祭的時候小山車只有少數幾個有轉,而且只有一圈XD~差真多
看完祭典考慮要不要回八坂神社看花傘巡行的舞踊奉納
想想還有一小段時間,決定去逛上次lost掉的青蓮寺

真的在知恩院旁邊耶~不過還是要再走一小段

這裡進去就要付費了,需要500隻羊
看到有在寫御朱印,當然馬上拿出來請人家幫我
因為有兩種不同的樣式,所以一共要¥600
不過那個阿姨說需要時間,所以又給我號碼牌叫我先進去逛囧b

這有本冊子,是說來的旅客可以寫下自己或給親朋好友的期許或訊息
我有寫唷~看誰有去可以看到我的留言 (~o ̄▽ ̄)~o

又是一個可以很舒服發呆的地方,這邊外國客挺多der~
看到超多的金毛在面前晃來晃去XDXD

京都的庭院就是漂亮吶~看過去一片綠多好

到這邊的遊客真的都會坐在廊下,然後、發呆 o(≧ω≦)o

很迷你的日吉社

內堂部份是肯定不能拍照+脫鞋才能晃,外面就沒有什麼限制惹~

房子外表都很壯觀,但裡面構造都很簡單
超好奇早期的人真的就只有住這樣的格局嗎?醬有點簡單耶~
晃完青蓮院後決定去八坂神社,順便吃附近的洛匠
途中經過知恩院的時候,想說順便進去請人家幫我寫御朱印

知恩院我又來惹Σ(⊙▽⊙"a
知恩院的御朱印有三種,我選了他上面說明最常用的
這次幫我寫御朱印的阿姨是現場馬上寫der~超感動
我買了那麼多次御朱印、只有這一次是親眼看見人家完成(~o ̄▽ ̄)~o
從円山公園走到洛匠那邊的時候才發現居然閉門休息惹 Σ(⊙▽⊙"a

只好直接去八坂神社那邊,哇啊啊~表演好像結束了耶!

恩~看一看剩下的表演沒什麼興趣,直接去旁邊的二輝茶閣=中村樓吃東西

宇治抹茶かぎ氷!有紅豆、煉乳和白玉團子
雖然我覺得茶寮都路里抹茶味道比較'香濃,不過也還可以啦~
茶寮都路里的生意超~好的,本來經過祇園店也想去吃der~但人太多
休息完後進去八坂神社請人家寫御朱印,有祇園祭限定版喔~還有青龍印
但是有點小失望因為他是賣寫好的,不是當場幫妳寫 ( ̄3 ̄)a
而且價格比平常的御朱印貴,一枚要¥500
吃飽喝足後決定去花見小路逛,聽說可能會看到藝妓

可惜我在那裡來回逛都沒看到半隻,而且為什麼汽車那麼多啊=_=?
真是超破壞畫面的,一點FU都沒惹 ( ̄3 ̄)a

哦哦哦!!前方出現建仁寺,決定去買這邊的御朱印
果然御朱印就在上次我沒花錢進去逛的方丈庭院,剛好這次順便進去看
然後、我在這邊才想到我買的KANSAI THRU PASS裡面有折價卷可用…
啊啊~我真是白痴啊我!!之前去了幾個地方都可以用折價卷居然沒用!
買票的時候小姐還特別提醒說裡面全部都可以照相的唷~
一樣把御朱印帳交出去惹~小姐還是拿號碼牌給我叫我去逛(~o ̄▽ ̄)~o

這邊超多遊客的,我去的時候剛好碰到旅行團
導遊在那邊發票卷的時候本來還想遞給我耶~嘿嘿

這種襖絵一般是不能拍攝滴~不過這邊的好像都是複製品

這是竹林七賢圖耶?!
 
日本庭院超常用這種做裝飾

十六羅漢像

哈哈哈~這邊更多人在發呆

聊天der~

其實我是偷拍那兩個躺在那的XD"
對面那間更誇張,躺整片的有十來個人吧~
但我不敢拍人太多了,我怕被抓包我會被圍毆致死XDXD

這個超微妙的進出口,是說要有買票的人才能穿越啦~
但沒注意的話真的有沒買票的人也穿越,不過我看到有被警衛抓包就是

法堂上面的雙龍圖,仰頭望的我都脖子酸了

這個小庭院有個名字~

耶使!妳沒看錯!!這三個圖形就是這個小庭院的名字!!!

據說是國寶的風神雷神圖,不過我拍的這張是複製品~正貨在後面
晃一晃也坐著發呆了一會兒,看一看時間差不多了
就去拿回我的御朱印帳順便到錦市場看還幸祭(另外更詳細介紹還幸祭的網址)

出發到一半就看到隊伍惹~可是時間還沒到吶?

哦哦哦~看到神轎惹~人好多 (~o ̄▽ ̄)~o

壯丁把木頭搬出來要架神轎用der~

開始前10~15分鐘在那裡靜坐

開始的時候會在那裡邊喊邊搖神轎邊轉圈圈
我實在擠不到前面去看=_=…我今天特別發現日本人其實很會鑽、超會擠der~

其實還幸祭就是把神幸祭三座遊行的神轎送回八阪神社
恭請轎內神靈移駕回神社,祇園祭到這邊也就差不多結束惹
晚上其實在八坂神社還有活動,可是我已經走累了>///<
要回去準備明天要去參加大阪的天神祭行程啦~

arrow
arrow

    菲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