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我真是超白痴=_=b
本來搭公車很HIGH,查過車子是搭73號
看到車子來就跳上去,然後發現這班沒經過我要去的地方
有比較接近的站,但是害我多花車錢 ( ̄3 ̄)a

到了目的地附近開始晃,看到這個西芳寺(苔寺)
這個需要提前一星期預約而且票價不便宜,只能站在門口望洋興嘆一下
周遭晃一晃換去因為竹林而出名的地藏院(竹の寺)

買票時除了一本小說明書,還有附贈兩張風景明信片噢!
兩旁的竹林挺茂密的,來得遊客不多、不知道是不是平日的關係?

這是宗鏡禅師、頼之公的墓所,是墳墓卻只放天然石頭是其特色
走過去的時候還有一隻虎斑貓趴在上面,不過被我嚇跑了XD"



不愧有竹の寺之稱,不過能再稍微整理一下就好了

通往庭院的道路,這邊進去後就不能拍照了
庭院是有十六羅漢の庭之稱,是說在庭院內那些擺設的石頭就是指十六羅漢
不過我看了半天也沒看出有人型的模樣…所以只是代稱囉?

晃完之後換去今天主要的目的之一鈴虫寺(華嚴寺)

這邊的遊客就挺多der~為了拍沒人的照片還等了一下

進去的票價是¥500,有附一杯茶和叫寿々むし的點心
寿々むし很像台灣寺廟辦活動的時候發的紅紙包的那種點心 <= 不知叫啥XD"

因為裡面不能照相只好抓官網的圖XD (圖源官網
是說那個住持會說明鈴虫聲音的故事由來之類的
可我進去的時候只聽到那位先生在說明幸福お守り
說那個幸福お守り和お札是幸福地蔵様的化身
幸福地蔵様會到家中為妳實現一個願望,然後他一直重複願望只有一個
用雙手合拜握住幸福お守り但是上頭的幸字要留在外面
對幸福地蔵様說妳的姓名和詳細的地址並說出目前最重要的一個願望
還說不要許像中樂透那種不切實際的願望是不行的 <= 嘖
如果是要求保家內平安、交通守護那種就只需要お札
幸福お守り的願望只能一個、有目的性的那種
譬如說希望這次考察能升遷到部長之類的,等這個目標性的願望實現後
再把那個幸福お守り拿回鈴虫寺回收 <= 有點像還願的感覺
許完願望之後要把這個幸福お守り放進貼身的東西像錢包之類der~
如果有幫家人朋友買幸福お守り許願,不要弄混了~這種問題他也沒辦法之類
他講得不慢而我居然還聽懂了他大概的意思讓我有點SHOCK Σ(⊙▽⊙"a
其實要感謝他一直重複同樣的話,讓我聽懂惹他在說啥XDXD

聽完了之後他就會放大家走 (~o ̄▽ ̄)~o
出去的路上會有好多人等妳們自投羅網買這個幸福お守り
好吧~不可免俗地也買了 ≧□≦○

然後就要順指示逛一下庭院,人很多我偷偷躲到旁邊等人走光再逛
不然一停下拍照,後面就會卡一堆人在排隊等妳走



走到門口就可以看到那位幸福地蔵様

就是在這邊按剛剛他說得雙手合拜握住幸福お守り、但上頭的幸字要留在外面
心裡默念自己的名字、住址和願望祈求幸福地蔵様保佑這樣
唸完後順便幫老媽求了一個,不過老媽的願望和她自己無關的說XD"

接下來往下個目的地松尾大社前進
之前就有聽說京都五社めぐり,松尾大社就是其中之一的白虎
可是明明神社境內拜了好多烏龜,這不是比較偏向玄武嗎XD?!




「亀の井」じゃないけど亀,有個小姐還裝水去潑 <= 因為太燙惹XD"
是說摸了會長壽之類的,還有個幸福の双鯉

這個摸了說求夫婦和合和姻緣之類的

決定去逛庭院,雖然票是在這邊買

但入口是在另外一邊

而且他們票還回收的,不能帶回來做紀念囧b

進出的路超微妙的,都要彎腰過橋底


曲水の庭造景還蠻特別的

這個神像館理面就不能拍照惹
我在裡面晃的時候,在那邊看著的阿伯突然和我說話
因為我有戴耳機又專心在看上面的說明,不知道他在跟我說話
他還特別到我旁邊揮了下手害我嚇一跳 (~o ̄▽ ̄)~o
走出來的時候我站在下面觀察要怎麼走,想說難道要我從橋上跳下去嗎?!
阿伯就跑出來跟我說從橋下面走,噢~原來他剛是想跟我說等下出去從橋下走
可是我剛剛根本沒聽到他說啥 Σ(⊙▽⊙"a

亂石啊 (~o ̄▽ ̄)~o

這邊有個紫陽花苑

不過目前裡面只有兩球花 <= 不知道是不是季節沒到

天氣多美好……真是他ㄋㄋ的熱斃了

這個居然要許可證才能進去

嘖,為啥我看這烏龜從嘴巴噴水會有種微妙的FU


繞到這邊也逛得差不多了,但讓我很謎的是
那邊有賣裝神水的瓶子,是裝那隻烏龜嘴巴出來的水,好謎啊!真的!!

走出去那邊有個蓬萊の庭,旁邊有家餐廳可以坐下觀賞

跑進去吃抹茶冰,但這邊抹茶冰和抹茶沒有特別好吃@_@
白玉糰子的口感倒是和之前吃得不太一樣

其實應該要去做靠窗的位置,但我想窩角角就坐這了

吃完之後發現有另一間在賣醃漬品的商店

看他這個廣告打很兇、買回來試試
醃漬的竹筍,不知道好不好吃 (~o ̄▽ ̄)~o

這個好像只有松尾大社的鳥居才有的脇勧請(わきかんじょう)
認為是鳥居的原型,往年會掛十二個榊の束
依照榊の束枯萎的情況來占卜每個月的農作物的發生狀況
榊の束完全枯萎的話,就是豐收,一部份枯萎殘留的話,就是欠收啦
如果那一年有閏月的話就會有十三個榊の束
不過我沒有認真去數有幾個耶 Σ(⊙▽⊙"a

回去的路上看到黑貓宅急便,騎腳踏車的黑貓宅急便唷XDXD
還碰到兩台鹿X中學的校車,因為他們車上掛著鹿X中學必勝
害我忍不住一直笑,車上的小朋友大概看到我在笑
還興奮的一直對我揮手 <= 還兩台車都有人跟我揮是怎樣啦XDXD

害我想到以前在游泳隊給張媽媽載的時候
我們坐的是卡車所以外面的人都可以看見我們
隊友他們看到歪國人開車在車屁股後面,那時也是很高興跟他揮手
結果那個歪國人雖然跟我們揮手但之後又對我們比一個阿達的手勢

就有種…超白癡的FU Σ(⊙▽⊙"a
arrow
arrow

    菲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