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其實是要去參加下鴨神社的みたらし祭=御手洗祭
來探望晴明さま其實是附加的♥ <= 欸?!

搭バス9或12號到一条戾橋.晴明神社前,就可以看到標準的五芒星♥ 
旧.一條戾橋的復原品,上面說明用了一直使用到平成7年的主柱
加上該橋是以安倍晴明封藏式神之處而聞名所以建在晴明神社內
旁邊的就是式神的石像,傳聞式神一般人無法以肉眼看見
本來想說早去應該人不多,我真是太小看晴明さま的魅力( ̄3 ̄)a

神社那麼小、才幾點人就爆多der~先在神社走走拍拍

這個晴明井冒出的泉水是山城名泉之一,傳聞有去病之效

水位曾一度下降而無法飲用,後來深挖此井才復活
每年一到立春、神社的神職人員就會旋轉井口朝向每年風水最好的方向
所以上面有註明請不要亂動井噢!我看到真有人用礦泉水瓶接水喝
但也有不衛生的人直接用手去沾井口 \( ̄<  ̄)>

…是沒看到旁邊有接口、水會流下來嗎?!沒衛生!


很有名的厄除桃,聽說是用參拜者獻納的銅料鑄成的
一共使用了500塊寫有獻納者的姓名和祈願的銅料
據說很多前來祈願的人摸過厄除桃都得到消災改運的保佑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所以也摸一下 (~o ̄▽ ̄)~o

旁邊放的木桶上說如果桃子太燙請潑水XDXD


境內說也是好幾百年樹齡的大樹,上面寫歡迎觸摸!所以也摸了XD"

晴明さま的雕像!不愧是我家晴明大人!帥吶!!<= 啥?!
一旁有桔梗苑的顯彰板,上面寫了一些關於安倍晴明的事蹟
下面栽種的桔梗則是每年7~9月前後會開花,在日本被認爲是誠實的愛的象徵

也只有這個時期才會出ききよう守,今天也是特別要來買滴 o(≧ω≦)o

還好拿到的外型還OK,因為這個巫女不讓妳自己挑、直接包好給妳\( ̄<  ̄)>

看到那個七夕限定的七夕守啊~看到限定都會害我忍不住…敗了XD"

還有這個專門換給外國觀光客的,只要出示護照給巫女看就會給唷!
是說這個可以貼在你的車子上或隨身攜帶的東西,保佑交通平安滴
之前就說了來日本第一次抽的おみくじ一定要獻給晴明さま的、說到做到!
抽到的おみくじ是小吉!還好不是給我兇~哈哈!看了下晴明さま給我的指示

『往西方旅行有美味的緣』<= 這是要我朝西方走有好吃的意思嗎XD?

晴明さま不愧是晴明さま知道我喜歡吃,可我等下去的方向好像不是西邊耶…

晴明大人說『時間就是金錢,做任何事都要迅速』はい!分かりました~XD

戀愛、緣分、用功之類全都叫我要積極,是知道我很消極嗎?! Σ(⊙▽⊙"a

被おみくじ的內容擊倒差點再起不能…休息一下後去逛旁邊的桔梗庵

這是晴明神社公認的紀念品店,可以買到印有桔梗圖案的手機吊飾和吸油面紙
有獨創的餅乾和豆餡烤餅聽說評價也很好~可是我沒買XD
反倒是有賣四葉幸運草吊飾加上晴明大人的五芒星——敗了o(≧ω≦)o
還有好多其他有附加五芒星和晴明神社標誌的商品
有說這裡絕對不出售假護身符或假神簽之類的仿冒商品唷!

また来てね♥ 晴明さま!我們9月的晴明祭見♥

出去後決定去旁邊的西陣織會館逛,看GoogleMap我好像越走越遠…Why?!

回頭再走才看到西陣織會館的標誌,我剛走的方向沒看到囧b
聽說這個是很多觀光旅行團會安排來的地方呢!
裡面也有舞妓、藝妓變身和十二單&和服體驗,還有手織體驗¥1800
這邊的變身比其他地方便宜也有附拍一張照片,只是不能穿出去逛啦…
啊!不過小紋和服有穿出去一天的體驗,而且才¥3600唷!
所以單純想拍照和穿穿看衣服,來這邊還蠻划算der~

進去的時候剛好碰到和服時裝走秀,聽說如果妳有體驗變身

他們也可以安排妳上去走秀喔!敢的人可以試試看XD
表演開始前他們還有用韓中英日四國的語言分別廣播,害我忍不住一直笑

這是1F展示的空中提花機,一樓以外的地方都不可以拍照也禁止飲食
2F展示很多浴衣還有包包類的製品,本來想買手機袋紀念
結果這邊賣的手機袋好小哇!我的手機套進去還有1/3在外面XD"
最上面的3F是歷史資料館,是說館內禁止飲食
這邊還有觀光客在吃東西…真的粉糟糕捏=_=|||

接著就是到下鴨神社參加今天的主角みたらし祭、也就是御手洗祭啦!
之前在網路上就看過人家參加的心得說,那個水很冷 <= 而且是下午去
所以我也決定要晚點去!不然本來打算一早來就不用跟人家擠der~

哦哦~我看到人好多,有點可怕…

順著旁邊的繩子走

看到入口啦~這個時間點人還算少,趕快進去

脫完鞋子跟這些阿姨們付¥300拿蠟燭

雖然踏進水裡前有心理準備,不過還真是xxx!好冰啊!現在中午12點欸!

這樣小小的一根蠟燭XD

到旁邊有個讓妳點火der~

把蠟燭插上去就可以啦!不過風那麼大很快就被吹熄惹吧 ( ̄3 ̄)a

唔~腳真的很冰欸

上岸換好鞋子後可以來這邊喝神水,會先請妳伸手幫妳淋水清洗
之後拿放在水池邊盛好的水喝,超冰涼的!!
可是我邊喝邊在想那水不會是從我們剛剛踩的水池裡拿撈吧 Σ(⊙▽⊙"a
旁邊有盤子好像是自由捐獻吧?也丟了一點小錢進去XD"

境內四處逛逛

有祭典等於有人潮嘛~所以攤販都跑來糺の森擺攤惹

這個章魚燒超~好~吃的!之前新光日本商品展就吃過章魚燒是軟的
可是沒有這家的好吃啦~醬料也不像一般日式的食物那麼鹹
重點是我有加美乃滋還是一樣好吃耶~哈哈哈 <= 被人說熱量破表…OTZ|||

要走出去下鴨神社的時候,境內還有一個河合神社
為啥要特別提她呢?因為這邊祭祀的神據說是日本第一美麗神XD
御祭神就是玉依姫命(たまよりひめのみこと)<= 知道為啥吧 o(≧ω≦)o


號稱美麗當然祭祀的和女性是相關的,境內有賣美顏水~
看起來就是普通的蜂蜜水…但是真的有人買來喝欸~哈哈哈

接著往下個目的地京都御苑,結果老娘在這裡面迷路…
這裡面真的是超~~大,害我在裡面暈頭轉向+腳痠

根本看不出來方向在哪啊=_=
在這看起來漫長無際的路上時,手上要拿地圖要拿水喝又要拿相機

還有剛剛晴明神社買東西送的扇子…因為背包太小扇子放不進去
這時候突然覺得晴明大人好礙事…不行,我捨不得把晴明さま丟掉
沒關係我有得是根性!一切都有根性可以克服 (~o ̄▽ ̄)~o

噢噢~看到一個嚴島神社惹

風景還蠻不錯的

其實這是官邸

在裡面找到一個涼亭休息

一樣都要來個造景,不過裡面有地方只剩下架構而已

還在地上寫哪邊是什麼地方、有點悽悽的感覺

又找到裡面的宗像神社,那承明門真的沒開噢 Σ(⊙▽⊙"a
我還以為是我一直找不到進出的地方欸 (~o ̄▽ ̄)~o

準備離開的時候發現對面有天滿宮!噢噢噢!是京都的天滿宮吶

一樣有牛,這邊沒人所以我摸了很多下~嘿嘿嘿


這個傳聞管原道真生前使用過的

拜智慧的神捏?怎麼香火這麼不盛XD?!
啊~晃到這邊差不多累惹,該準備回家了
從這邊轉車的時候超白癡的我,本來搭到東山七条轉206或208回去
結果我眼睜睜的看208走了之後,下一班的206上面擠爆囧b
還好後面又接了一班206比較空…真是蠢死了我 ( ̄3 ̄)a
arrow
arrow

    菲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